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协办“2023年发展中国家环境污染防治官员研修班”在哈尔滨举办
2023-05-24 09:56:46 来源:新闻

2023年5月17-21日,“2023年发展中国家环境污染防治官员研修班”在哈尔滨举办。本次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承办,共有19名来自加纳、伊拉克、几内亚比绍、肯尼亚、埃及、阿塞拜疆、尼日利亚等7个发展中国家的学者参加了此次培训,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作为协办单位组织了本次研修班。

5月18日,研修班在刘伟副院长和黑龙江博能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孙秋君董事的陪同下来到了肇东市,参观了肇东市农业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博能公司孙秋君董事对低碳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循环产业示范项目向研修班学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5月19日,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周闯副研究员做了“农业有机固废的处理方法”的专题课堂讲座,普及了中国先进的农业有机固废处理技术,对研修班学员的提问做了专业解答,同时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相关科研人员与研修班进行了细致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能源院在农业有机固废处理领域的宣传力度,并为发展中国家有机固废综合处理提供中国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5240952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