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孙喆一行莅临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考察调研
2023-02-10 11:16:31 来源:新闻

2023年2月8日上午,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孙喆一行莅临包联单位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考察调研。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春燕,省能源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晓秋及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办公室人员陪同调研。

首先,赵梅书记代表省科学院对孙喆主任带队的包联组一行到省能源环境研究院进行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人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表示了感谢。

随后,徐晓秋院长向包联组介绍了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在“碳中和、碳达峰”、可再生能源、能源化学和环境与污染防控领域的专业特色和技术优势,以及在我省降碳减排、固废资源循环利用、乡村振兴、黑土保护、秸秆综合利用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同时,汇报了提请包联领导和部门给予帮助支持的各项问题。

最后,孙喆主任对省科学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介,对省能源院在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及在社会、生态、环境效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针对省能源环境研究院需要包联组帮助解决的问题开展了现场办公,迅速责成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咨询和现场解答,逐一深入落实解决各项问题,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我们具有的成熟的技术优势转化成市场优势和经济优势,为全市和全省的经济发展服务;二是要在现有良好科研基础上,结合国家和省市的战略规划进一步转变思路、拓宽视野,整合产业所需,在关键技术和关键设备的研发方面下大力度,出好成果,做好示范;三是加强人才统筹规划,对人才总量、结构、分布以及重要岗位、关键领域的人才需求进行合理预判,要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实际需求,采取“一事一议”的方法解决人才需求问题。

8996a2d94ee40512493e5784b242992.jpg

f961f4ad0a0f6eab9a7b34d2d6a5e8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