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院动态
掀民法典学习热潮 强加党建引领 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向前
2020-07-14 12:12:00 来源:

        7月13日,省能源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迅速在全体职工中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同时围绕省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省能源院上半年各项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为稳步发展提供保障。省能源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晓秋同志,副院长刘伟同志,全体中层干部、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晓秋同志主持。


        会上,徐晓秋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与参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在各项工作中的指导意义,要求参会人员抓紧抓实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全体职工的法治意识,提升法治思维。随后,全体中层干部、科研团队负责人逐一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阐述下半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
        最后,徐晓秋同志对各部门、科研团队下半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善于化解不利因素,着眼突破发展瓶颈,清除发展障碍,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科研团队负责人必须要真抓实干,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勇于担当作为。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防疫意识,要持续保持防控力度不放松,严格按照相关防疫防控要求开展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全面保障职工安全。